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喜讯!站在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武鸣校区启用仪式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冯艳琼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点击数:

金秋十月,晴空万里。2020年10月18日上午,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武鸣校区启用仪式暨2020级武鸣校区新生开学典礼。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宇雄,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平,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级巡视员林愈溪,自治区教育厅基建处处长陈标智,南宁市武鸣区副区长陆耀忠,南宁教育园区规划建设现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岱青,广西工商技师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杨静锦,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南宁教育园区、武鸣区相关领导和企事业单位嘉宾、职教集团理事单位、校友代表、施工单位代表、设计单位代表、监理单位代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离退休领导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共同见证学院发展史上具有新的里程碑意义的辉煌时刻。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启用仪式由该院党委副书记蒙启成主持,9时36分,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4名师生代表揭下大门红幕布,与此同时,蒙启成宣布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正式启用,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共同祝福学院的明天更美好。

启用仪式结束后,上午10时10分,召开了2020级武鸣校区新生开学典礼。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主持,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宇雄在会上致辞。

吴宇雄代表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的启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和武鸣校区建设的自治区有关部门和武鸣区表示衷心感谢,向首批入住武鸣校区的2020级新生表示最美好的祝愿!

吴宇雄指出,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的落成是学院改革发展史上一件大喜事。建设武鸣校区是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全面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兴粮”战略,为地方培养更多高素质专门技术技能人才,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壮举,是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以粮立商、以商兴粮,把粮做精、把商做强,“粮・商”同步推进,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历时四年,完成了这么一个规模宏大的工程,实属不易,充分体现了“精工智商、明德修身”的新时代粮校精神。

吴宇雄指出,希望学院坚持教育为本、人才为先,奋力建设一流特色职业教育院校。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坚持立德树人、匠心铸魂,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奋发图强,成为堪当新时代发展重任的有用之才。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一定能够如期早日建成,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一定能够办成高水平的职业大学,一定能够为建设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生代表莫章程、凌美芬和教师代表张煌强依次发言,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工作的美好期待,对以行动践行青春理想信念和奉献教育事业传达了坚定的信心。

覃武云同志指出,学院改革发展的成绩以及武鸣校区的启用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全体师生要继续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共同创造广商院更加辉煌的明天!

据悉,当天活动还举办了广西粮商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和迎新晚会。上午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校园。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建校67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关怀领导下,在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然而,随着学校突飞猛进的发展,校区狭小、办学硬件与学校发展不相适应等问题,成为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面对这种现实,2015年,在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全力支持下,学院抓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武鸣建设南宁教育园区的历史发展机遇,励精图治,攻坚克难,从2017年举行开工仪式到今天启用,完成了立项审批、规划设计、筹措资金、开工建设、竣工验收等工作任务,如期实现了第一批2500名新生入住的目标。一座初显规模的现代化大学校园已经矗立在武鸣这片热土上!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启用仪式大门揭红布幕

自治区粮食与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宇雄致辞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主持大会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一)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二)

与会领导嘉宾植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