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我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冯艳琼、苏宏球/文 胡毅、苏宏球/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点击数:

5月13日,以桂林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宁为组长,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党委副书记程轮为副组长的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一行到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当天巡回指导组通过听取宣讲说课、访谈、查阅资料、参观我院粮食文化展厅,走访学院党史书屋、学生宿舍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下午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代表学院党委向指导组介绍我院的基本情况和汇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重点围绕开展党史专题学习、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党史学习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特色亮点、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汇报,总结学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差距。

听取汇报后,指导组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指导。孙宁组长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紧跟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工作开展迅速;在开展好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高职院校产教融合和学院粮食文化背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形成自己的党史学习特色。

他对学院未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建议,要梳理细化党史学习专项方案;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学院作为粮食院校的背景,深入挖掘党史中的粮食故事;结合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师党员职业发展等,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合日常工作,讲深做实;进一步明细“我为群众办实事”,鼓励学院党员教师以开新局精神在干事创业中为学院建设谋发展。

程轮副组长指出,学院要结合产教融合的高职特点,创新学习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全心全意为师生办实事,从小事做起,坚持不懈,形成长效机制,凝聚民心,共同把学院建设的更加美好。专家组其他成员也根据访谈情况提出了工作建议。

覃武云对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指导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将深入领会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坚决抓好落实,密切联系师生群众,切实做好为民办实事,结合学院新发展新布局,发挥学院的特色和优势,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学院院长李维、党委副书记蒙启成、副院长安仲文、副院长阙勇平,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导座谈会现场

指导组参观学院粮食文化展厅

分组访谈会

指导组专家查看党建书屋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