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穿一套红军服、走一段红军路、上一堂专题党课—财金学院党总支开展“迎七一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孙小玉    来源:财金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点击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切感悟不畏艰难、卓绝奋斗的红军精神,财金学院党总支联合鸣校办党支部于5月22日上午到田东开展“迎七一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在经过一段曲折蜿蜒的山路后,我们到达这次行程的目的地-田东县思林镇真良村。随后,在田东县委党校教师的组织下,大家穿上红军服,模拟红七军建制,编队整训,授旗发枪,体验急行军。这种体验式的学习,让各位党员教师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切身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纪律严明、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也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政治素养,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仰。

在右江赤卫军兵工厂旧址前,田东县委党校教师深情讲述了当年兵工厂依靠群众、克服困难为前线生产和运送枪支弹药的历史,大家目光坚定,认真聆听,仿佛置身在那个为了革命理想抛头洒热血的年代。在运枪小道上,烈日当头,山路崎岖,杂草丛生,年轻的党员搀扶着年长的党员爬坡过坎,伴随着洪亮的革命歌曲,迈着坚定的步伐挺进龙篓堡战斗工事旧址。在邓小平真良旧居,大家聆听革命故事吃红军餐,玉米粥苦艾菜忆苦思甜,感受革命先辈在艰苦环境下,依靠群众,不忘初心的奋斗历程。最后,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表示自己入党的那份初心依然赤诚。

通过穿一套红军服、走一段红军路、唱一首红军歌、听一个红军故事、上一堂专题党课、吃一顿红军餐等实情实景的体验,大家以历史追溯者的身份,穿越时空,触摸着浸染了烽火硝烟的红色印记。

此次“红军的一天”实践体验,让学员们对广西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让我们牢记先辈们是如何在危难艰苦条件下建立新中国的。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必定加倍珍惜我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四个自信”,铭记历史,忆苦思甜,不断锤炼政治素养,以坚定的意志永葆艰苦奋斗、廉洁自律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右江赤卫军兵工厂旧址认真聆听

龙篓堡战斗工事旧址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