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奋斗精神——经贸学院党总支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石玉珍    来源:经贸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点击数:

"边聆听、边体验、边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5月28日下午,经贸学院党总支赴广西蓝盔国防教育实践基地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到达基地后,全体教师党员头戴红军帽、身着红军服、肩带红袖章,在基地教官的带领下,聆听党史教育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并举行了重走长征路出征前的授旗及宣誓仪式,拉开了重走长征路的序幕。随后,全体党员教师追随着红军足迹,徒步穿越重重“封锁线”,伴随着激烈的“枪炮”声,体验了四渡赤水、爬雪山、飞夺泸定桥、胜利会师等重大战役的经典场景,通过重走长征路上的实践体验,感受“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长征精神的洗礼,深刻领会了红军战士不怕牺牲、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通过“重走长征路”实践体验,党员们对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会铭记历史,忆苦思甜,珍惜如今生活来之不易;坚定信仰,不断锤炼政治素养,永葆艰苦奋斗、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

学史悟思、知史奋进。我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体验式教学的方式,让党员同志身临其境重温长征历史,在知行合一中锤炼坚强党性,在实践磨砺中锻造过硬作风,努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出征宣誓仪式

飞夺泸定桥实践体验

胜利会师实践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