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领导干部参观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
作者:陆升将 文/图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点击数: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及2021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的工作安排,2021年7月20日上午,学院组织领导干部前往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抗日英烈,共同感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抗战精神。

学院领导干部依次来到“中国抗日战争的爆发”“八一三淞沪会战”“上海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潮”“日军在上海的暴行”“正义的声援”“历史的审判”“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七个展区,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淞沪抗战的文字记录、影像和实物等历史资料,深入了解中国军民在14年抗战时期为民族独立解放而英勇奋斗的历史画卷,不屈不挠、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党员领导干部表示为抗战时期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感动,要铭记抗战历史,勿忘国耻,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工作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据悉,参观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是学院依托同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2021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的课程内容,有利于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

(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