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广西社会科学院院长陈立生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作广西地方党史专题讲座
作者:张江辉、莫欣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点击数:

8月27日,广西社会科学院院长陈立生到我院为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成员作广西地方党史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主持讲座。全体读书班成员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

陈立生以“革命理想高于天——广西地方党史专题讲座”为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习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等论述开始讲座。他分烽火南疆——广西党史概述、前赴后继——初心献身坚守、学史增信——信仰信念信心三个篇章,运用详实的数据及丰富的案例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给党员们讲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广西地方党史专题党课。

覃武云书记代表我院对陈立生院长精彩的讲座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要以专题党课为新起点,深刻学习领会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新学期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持续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新生入学报到、三个校区办事运行、巡察整改、“双高”建设等教育教学及业务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努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现场氛围热烈。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我们党在八桂大地上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今后要不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