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工会召开督办四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提案推进协调会议
作者:王如    来源:学院工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点击数:

 2021年9月7日上午,学院工会在鹏飞校区教学楼2119会议室召开四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提案推进协调会议,学院院工会委员会委员、四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提案审查组成员、提案(意见建议)承办部门和会办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提案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蒙启成副书记出席会议。

(协调会现场)

会议安排四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审查小组朱克敏组长报告提案(意见建议)8件分理情况。提案(意见建议)承办部门和会办部门学院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学院工会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承办和会办的提案(意见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了报告。

从报告的情况了解,各承办部门和会办部门都能认真、积极主动严肃对待和落实,并做了大量工作,整个工作进展顺利,落实效果显著。如党委组织部“青年教师住房问题”的提案(意见建议),后勤管理处和学院危旧房改造有关部门做了大量细致的调研和协调工作,克服了大量的困难,争取在2025年竣工。如教务处“去武鸣区校车路线单一”的提案(意见建议),学院党委办公室经过调整后,基本能满足教职工需求。王桂玲代表“建议学校在武鸣教育园区解决子女入学问题”的提案(意见建议),学院工会经与武鸣区教育局沟通协调,明确学院教职工子女小学就读武鸣区城厢镇第一小学,初中就读学校为武鸣区民族中学。李莹代表“校区内电车充电桩安装” 提案(意见建议),承办部门后勤管理处负责人报告称,该项目已完成立项,预计年底完成安装。

提案人李莹老师在会上表示,感谢学院领导、后勤及工会所做的工作,提案的督办和推进协调,充分体现了教代会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真正做到问计于教师、问需于教师、而又服务于广大教职工的民主管理制度。

最后,蒙启成副书记指出,提案工作是教代会代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参政议政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进一步加强学院民主政治建设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的重要途径。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代表们提出的每一项提案,积极办理,高质量完成。二要确保进度,按照时间节点,按质按量完成提案办理工作。三要多措并举,采取现场办公、电话等方式及时与提案人沟通联系,充分发挥提案人主人翁作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蒙启成副书记对提案人和各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