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以史为鉴不忘初心 不负时代开创未来
作者:罗蓝/文、融媒体中心/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点击数:

9月13日上午,我院鹏飞校区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2119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覃武云《以史为鉴不忘初心 不负时代开创未来》为题给师生上了深刻而生动的一堂课。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课堂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部分师生在现场聆听,鹏飞校区2021级师生在教室同步收看直播。

覃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线,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党的伟大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这四个方面进行讲授。通过中外对比、历史纵向横向对比,他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覃书记强调,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他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要接过接力棒,传承好红色基因,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奋力走好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

据悉,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新生开学的思政第一课,党委三位领导分别在鹏飞、武鸣、中尧三个校区开讲第一课,为2021级新生提供了一堂丰富多彩且生动的思政大餐。各校区新生在教室通过视频直播分别聆听了三位领导的讲课。学院党委主要领导为新生开讲思政第一课,已经成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的惯例和制度。

(覃武云书记在主会场授课)

(2021级新生在教室收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