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与发展
作者:李荣真/文、融媒体中心/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点击数:

9月13日上午,学院院长李维教授为武鸣校区2021级全体新生做了题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与发展》的思政第一课。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课堂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部分师生在现场聆听,武鸣校区2021级师生在教室同步收看直播。

李维院长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始导入,主要围绕社会主义怎么来的、为什么要社会主义、社会主义为什么一定要“中国特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程是怎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成果是什么等五个方面展开讲授。他详细讲解了从空想社会主义到科学社会主义的诞生、社会主义由理论到实践的发展历程,以丰富的历史史料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过程,全面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成果。

在授课过程中,李维院长随机与在座新同学进行互动,2021级物流专业同学积极参与了答题。

讲座的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德江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李维院长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大餐!”师生们也纷纷表示孙院长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并以热烈而持久的掌声表达对李维院长授课的喜爱与感谢。

(李维院长在主会场授课)

(武鸣校区新生在教室收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