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广西香米电商直播行动启动仪式暨乡村振兴电商直播人才孵化基地、广西香米联盟企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在我院揭牌
作者:唐妍哲    来源:广西香米产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点击数:

为推进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水平,有效提升我校电商专业学生职业技能,更好服务广西香米联盟企业,11月18日下午,由广西香米产业研究院联合广西粮食行业协会、广西香米联盟企业、广州绿田园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广西香米电商直播行动启动仪式暨乡村振兴电商直播人才孵化基地、广西香米联盟企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中尧校区成功举办。学院副院长阙勇平、广西香米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张煌强、广州绿田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戴春燕、广西粮食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罗桂娇及十八家广西香米产业联盟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会上,阙勇平副院长与广州绿田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戴春燕为“乡村振兴电商直播人才孵化基地”成功揭牌,阙勇平副院长与广西鑫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蒙庆为“广西香米联盟企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成功揭牌。

阙勇平副院长代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致辞,首先对前来参会的各企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直播电商是目前最具发展活力和增长空间的新业态。我院也应紧跟新兴行业风口,发扬我院“粮•商”特色,将直播电商与广西香米结合起来,在各广西香米产业联盟企业的支持下,开启我校电商直播专业与广西粮食行业产教融合的崭新篇章,助力我校更多电商直播人才为广西香米行业服务,实现电商直播推动乡村振兴新发展。”

    全体与会嘉宾观摩了我校电商直播学徒制班“广西香米”电商直播销售实训课程,同学们在课堂上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互相配合的团队意识,以及娴熟的直播话术获得了领导和各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随后,阙勇平副院长、企业代表与现代学徒制班师生代表开展座谈交流,针对校企合作、企业专业人才需求、广西香米电商直播间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我校广西香米电商直播行动的进一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阙勇平副院长与戴春燕副董事长成功揭牌“乡村振兴电商直播人才孵化基地”

  

李影球博士带领企业代表参观我校粮食产业学院

 

企业代表观摩我校电商直播学徒制班商品直播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