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领导率队赴百色市西林县开展乡村振兴特色产业调研活动
作者:文/李梅,图/李丽莉、梁焱惠    来源:粮油康旅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2日    点击数:

为助力地方乡村振兴,深入了解西林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2022年1月19-21日,纪委书记韦云凤率领我院民族米类食品风味及智能感官技术创新团队成员一行6人到百色市西林县开展乡村振兴特色产业调研活动。

经西林县委员会办公室统筹安排,在西林县委副书记姚瑞明和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农海同志的陪同下,调研组深入西林县特色产业企业,先后考察了西林春光农业有限公司、山珍王子有限公司、普合乡新丰村、足别瑶族苗族乡央龙村、八达镇红星村农园汇有限公司、句町人家有限公司和广西西林县乐村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普合乡新丰村和足别瑶族苗族乡央龙村的农旅发展情况,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并深入交流,了解西林县农副产品的产品种类、生产规模、市场销售、技术瓶颈和技术需求等相关情况,并探讨今后相关合作事宜。

本次调研,开拓了创新团队“乡村振兴”的新思路,有效促进了创新团队与企业产学研对接,通过技术创新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服务当地经济,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示范意义的产业发展新模式,对拓宽民族米类食品风味及智能感官技术团队社会服务的辐射范围、推进粮油食品高水平专业群内涵建设、促进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同时通过本次调研与交流,西林县特色产业的企业代表们强化了产品质量意识,表示要严把质量关,提高产品竞争力,把本地品牌做大做强做优,打造西林食品行业金字招牌,携手共进,走向“中国好粮油”。

西林春光农业有限公司调研现场


山珍王子有限公司调研现场

普合乡新丰村调研现场

句町人家有限公司调研现场

山珍王子有限公司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