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用行动彰显工会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携手共战“疫”
作者:王如    来源:学院工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4日    点击数:

百色市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区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学院师生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上级和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学院工会快速从“假期模式”转入“工作状态”,每日24小时在岗在线。第一时间启动抗疫排查及相关帮扶工作,排查疫区旅居史的来(返)邕人员及有接触过疫区人员情况,在职教职工19人,退休人员家属1人。其中,涉及百色市的在职教职工15人、退休人员家属1人。涉及邵阳市4人。同时,进一步排查由于百色市封闭管理,学院教职工还在百色市辖区范围的7人,其中3人携带有家属,以上涉及人员严格按照要求报告社区和纳入社区管理,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争取宝贵时间。用行动彰显工会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在排查中得知学院有7位教职员工因疫情滞留百色市,学院工会按照学院领导的指示要求通过电话、QQ及时与他们取得联系,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思想动态,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帮助,同时,把学院的关怀、关心送到他们心坎上。他们服从当地疫情防控,主动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居家隔离和自我防护。滞留百色的老师对学院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并且表态,自己和家人不仅积极配合社区的防疫防控工作,还要用实际行动自觉宅家做好防疫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

疫情突袭,全院各部门、广大教职工在保障自身安全情况下,积极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和为百色捐款捐物。他们有的参加入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有的加入了抗疫心理援助热线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有的成为了小区楼栋疫情防控的义务联络员;有的购买防疫物资捐献给百色和德保。至2月中旬教职工在寒假期间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或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7人,学生752人。张利教授参加“心启航”百色抗疫心理援助热线,每天接访援助;财金学院黄海燕参与靖西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负责艰难险重的工作,他们在抗疫最前线高扬起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勇于担当、奉献社会的旗帜。

目前,学院各项抗疫保障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疫情防控和教职工防护工作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