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爱心护航 暖心送考——我院开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爱心送考活动
作者:蒋丽云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点击数:

在全国严峻疫情严峻当头,2022年4月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对广大考生来说,是“考试”遇到了“考验”,对各校怎么安排考生参加考试也是一场“大考”。我院经过精心策划,在2022年4月16、17日自学考试爱心送考活动中,交出了完美答卷。

今年我院共有912名考生参加2022年4月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试的考点分别有广西大广西民族大学、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外国语学院等9个考点分布比较散乱,覆盖面积广,遍及南宁市各个区域。为了让所有的考生能够顺利、安全参加考试,我院特成立了2022年4月自学考试考生外出考试组委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蒙启成书记任组委会主任,继续教育学院为牵头单位,联合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各二级学院开展爱心送考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根据广西的疫情防控要求,在考试前做出了具体核酸检测方案,由会计学院、信设学院、粮油康旅学院分别负责武鸣、鹏飞、中尧三个校区考生的核酸检测的具体工作。

考试当天,学院共安排32位教师,28名学生志愿者,26辆车,分成六条线路,将我院考生按时送到各个考点。为了保证每一个考生的安全,每一辆车都跟随一名带队教师。带队教师在上车前再三确认每一位考生的考点以及提醒考生携带准考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当考生考完试,带队教师再次进行人员清点,确保每一名考生顺利返回。送考的那两天,有同学对老师说:“别的学校的考生看到我们有专车接送,都投来羡慕的目光,纷纷询问我们是哪个学校的。我骄傲地和他们说,我是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

经过两天的努力,我院共接送考生1785人次。所有的考生都按时安全地返校,无一遗漏。此次爱心送考,是我院师生“学党史,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是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掀起新热潮,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核酸检测现场)

 

(爱心送考车)

 

(送考车上的同学)

 

(到达考点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