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师生收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图/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融媒体中心 文/陆婷婷    来源: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点击数:

2022年5月10日上午10:00,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院副院长安仲文与团员青年代表一起观看大会直播(前排图中))

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维、党委副书记蒙启成和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学院部门、各单位收看了大会直播。学院副院长安仲文、学院团委书记王娟和青年团员教师代表、校院两级团学社学生干部代表、第四期青马班学员、第六期铸英班学员等90人在鹏飞校区2119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庆祝大会。各二级学院团委通过线下线上组织了226个团支部的9783名同学收看大会直播。

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后,反响热烈。

(观看大会现场)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中尧校区团学干部观看大会)

(经贸学院易丽萍副院长与中尧校区电商2110班团支部同学一起观看大会直播)

(信设学院团支部组织观看大会直播)

(财金学院团支部观看大会直播)

(大会结束后与会师生合影)

      回首百年,青春激扬。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接续奋斗,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在新起点上,学校深入把握怎样“当好党在新时代的助手后备军”这个根本问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团的建设,竭尽所能把大学生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


今天,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感到非常激动,备受鼓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新时代伟大事业,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维

 

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让我感到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更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不忘坚定不移跟党走初心,牢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使命,努力成为一名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清澈和纯粹的高校团干部,团结带领团员青年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团委书记王娟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感触颇深。习近平同志指出,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不断从广大青年这片沃土中汲取养分、获取力量,共青团才能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团干部,只有紧密联系青年、关爱青年、引导青年、信任青年,团结广大青年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冲得出来、顶得上去,自觉勇担重任,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让新时代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学院青年教职工团支部书记李静娟

 

100年前的今天,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在新渔阳里正式发起成立;100年后的今天,共青团员仍是一群“仰望星空的人”、是一群勇立潮头、勇于担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青年。“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我们共青团要把所有工作聚焦在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上。引导广大青年从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向英雄、前辈、榜样学习,培根铸魂,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

--学院青年教职工团支部教师吴金鸣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使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作为二级学院的团委老师,既要有模范带头作用,不断的学习,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成长,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更要加强共青团组织建设,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会计学院团委负责人王诗珣

 

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指引了我在未来团委工作的思路,在团的工作中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路线。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组织。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学生,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创造青春之民族。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韦艳丹

 

今天聆听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内心始终难以平复。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了对青年团干部的要求,我深感责任重大,同时得到了很大的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带领我院青年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时刻用高标准严要求去鞭策自己,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增强做一名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经贸学院团委负责人杨璐

 

通过观看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更坚定了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决心。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领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财金学院团委负责人雷英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100年来,青年的身影活跃在每一次国家和民族的重大历史进程中,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强大复兴默默贡献力量。作为信息与设计学院团委负责人,首先要坚定立场,坚持为党育人,引领学院团员青年走向正确的思想道路;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引领和组织青年团结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作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者。

--信息与设计学院团委负责人韦斯娜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一百周年,一百年来,中国青年始终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听党指挥,跟党奋斗,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中国青年刚健自信、胸怀天下、担当有为,深植家国情怀,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时刻彰显着鲜明的爱国主义精神气质。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粮油康旅学院团委负责人 邓秋霞


(中尧校区团学干部观看大会直播)


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令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生力军,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我们更应该要坚持与时俱进,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以及价值观,并且要努力提高个人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青年人有新的责任与担当,因为我们是这个时代里蓬勃发展的力量,新时代需要新的血液去继承与创新,我们要把握当下,争做时代骄子!

         --学院团委学生团委副书记黄玲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当代的青年应该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树立好团员榜样作用,要时刻明白自身的责任与使命,遇到困难要敢于挺身而出,展现出青春的力量。

                           --会计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农秋华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使我们更好地认识到现在的祖国越发强大,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断的学习,迅速成长起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我们这一代有了理想和担当,国家的未来才会更加明朗。同时,也要时刻认识到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绝对不能有松懈的心理,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为党和人民奋斗,要为群众立足做一个好的榜样。

                             --管理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李建海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经贸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黄天德


今天观看了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催人奋进,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把个人理想与人民和祖国的需要相联系,树立远大的理想,茁壮成长,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吾辈青年要勇于担当,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中成为现实。

                            --财金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孟于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辉历程,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为祖国的建设做贡献,为服务人民做贡献。

                       --信息与设计学院学生团委组织部宁展鸿

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2022年5月10日早上10点观看了建团100周年庆祝大会,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我倍感激励。今年是建团100周年,我们应该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争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应该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粮油康旅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梁清清

 

今天上午学院团委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一代人,我们应当立足当下,奋力向前,展现出我们青年该有的精神气!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学院团委学生宣传部部长谭元娟

 

回想百年前的峥嵘岁月,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凭借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理想信念,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回眸昨日,祖国的成就辉煌,展望明天,我们的豪情满怀。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承担起祖国的重托,我们要主动融入伟大的时代,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广告2004班团支书陆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