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深入课堂为21级学生讲授思政课
作者:陆礼娟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点击数:

6月23日,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在鹏飞校区为广策2101班学生讲授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在复兴伟业中书写青春荣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思政课。

覃书记通过短视频和讲授,给同学们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近代中国的历史和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的历史,分别从四个时期,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辉历程和重要贡献,概述了百年征程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引导广大同学躬行实践、追求进步,争做新时代“五个模范”。

覃书记在为同学们讲解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辉历程过程中,运用丰富的史实案例、广西故事以及我院学子参加百色抗疫志愿服务的优秀案例等,史料丰富又贴近学生实际,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又紧跟时代脉搏的思政课,引发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学院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听课指导,走上讲台讲授思政课,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铸魂育人实效。 

(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