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领导为学生讲授安全文明校园主题思政课
作者:郑志琴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6日    点击数:

6月23日中午,学院副院长陈宁春在鹏飞校区为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讲授题为《齐抓共管,共创安全文明校园》的思政课。

陈副院长以“安全重于防范 责任重于泰山”至理名言导入课程,并结合学校安全文明建设实际工作,从学院领导、老师、学生、后勤人员所承担的责任进行娓娓道来,让同学们懂得珍惜眼前和谐的校园环境。

随后,陈副院长又从后勤保卫的管理体系、物业服务、安保力量、安稳值班、消防工作、疫情防控、电信诈骗等方面,为学生讲解具体的校园日常安全建设工作,运用了很多学生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陈副院长号召同学们加入到建设安全文明校园的队伍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提高警惕,群策群力,共同守护校园安全,共筑商院美好生活。

学院领导深入学生课堂为学生讲解思政课,高度重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实现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 

(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