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2022年高级教师“精彩一课”及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青年教师 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胡强辉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点击数:

为展现学院高级教师风采,展示我院高等职业教育教学优秀技能,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促进青年教师磨练内功,6月22日,学院2022年高级教师“精彩一课”决赛及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在鹏飞校区2145多媒体教室举行。

(“精彩一课”比赛现场)

决赛由教务处处长苏波主持,学院副院长阙勇平出席,各二级学院初赛推选的8位高级教师及15位青年教师分别进行现场教学比拼,5位校外专家担任评委指导。赛前选手们抽签决定了决赛现场教学的顺序。22日上午,刘婷、唐敏、庞剑群、卢海妮、刘岳恒、张丽勇、谢洁、林勇灵等8位高级职称教师依次为大家展示了高水平的“精彩一课”;下午,蒙晓莹、吴小梅、王梦迪、袁晓红、王卫兰、葛明慧、黄燕玲、韦君、颜婧、黄玉丽、赵冉、王诗珣、韦静、刘明霞、詹丽丽等15位青年教师依次进行了教学展示。

(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现场)

决赛现场教师们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技术,巧妙融入思政元素,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传授知识,展现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赛后评委组代表对比赛过程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公布比赛成绩。阙勇平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鼓励老师们充分利用学院高级教师“精彩一课”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这两个特色活动,进一步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技能水平,促进我院整体教学水平提升。

(阙勇平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