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为第五期青马班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
作者:文/王斯悦 图/韦佳佑    来源:学院青马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3日    点击数:

2022年7月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为青马班学员上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在复兴伟业中书写青春荣光》的课程。党委组织部部长郑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林雯、学院团委书记王娟、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和团委工作负责人、第五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第一课。

(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给青马班学员讲课)

覃武云书记从7月1日这一个特殊的日子出发,逐字逐句为同学们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容结构。通过“紧跟党打破旧世界”“追随党建设新中国”“听党号召搏击改革潮”“青春向党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覃书记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光辉历程,并通过马毛姐、广西学生军、黄文秀等典型案例,向同学们展现了百年来中国青年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

覃武云书记强调,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广商院青年,务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躬行实践、追求进步。他要求广商院青年要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向我院优秀毕业生蓝满奇等同学学习,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青年先锋;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做到面对困难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风险挑战扛得住;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争当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引领新时代校园风尚中彰显青春风范。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课后,青马班学员纷纷表示,覃书记的课案例详实、通俗易懂、深入人心,加深了大家对于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的了解,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青年成长成才的关心和重视。大家一定牢记党的教诲,自觉对标对表“五个模范”的标准和要求,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