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筹备办公室组织校外专家进行竞赛筹备方案论证
作者:文/梁昕 图/侯佳    来源:竞赛筹备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点击数:

为论证我院承办第六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以下简称竞赛)决赛筹备工作实施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指导我院更好的开展竞赛各项筹备工作,7月1日下午,学院竞赛筹备办公室邀请校外专家对竞赛筹备工作实施方案、竞赛筹备汇报视频进行论证。专家组由广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处调研员唐鸿斌、广西粮油质量检验中心主任柳永英、广西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梅禹、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付春松、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食品工程系主任王道波(线上)、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技能鉴定中心主任李培全(线上)组成。学院阙勇平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论证会由学院竞赛筹备办公室主任张煌强主持。

(竞赛筹备方案论证会现场)

阙勇平在致辞中指出,第六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承办权落户广西,既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广西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院办学、办校的肯定。今年年初,学院党委将“办国赛”作为学院2022年三大中心工作之一,成立了以学院党委书记、学院院长为双组长、其他学院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的竞赛筹备领导小组,设立筹备办公室专职负责竞赛筹备布置和落实工作;编制了第六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承办、筹办工作方案和十一个专项工作方案。但是由于今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导致原定3月18日进校检查、指导竞赛相关工作的专家组迟迟不能到校。为了不影响竞赛各项筹备工作,学院拍摄了竞赛筹备汇报视频,再次修订了工作实施方案,以书面方式向竞赛组委会汇报。今天组织校外专家论证会,希望专家们对相关材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通过审阅资料、听取汇报、交流质询等方式了解竞赛筹备思路和筹备进展,对竞赛实施环节、各省参赛队接待、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重点研讨。专家组认为,工作实施方案目标明确、工作内容考虑细致,人员分工明确,工作推进进度合理,保障措施充分,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同时,专家组对赛务安排、竞赛队员流转安排、实验室试验台布置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同时建议增加专项工作组例会制度,及时了解工作组推进情况、研讨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竞赛筹备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