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举办“立德树人润青心 经典书香育心人”红色阅读分享交流会
作者:韦雪松    来源:学院学生工作处、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点击数:

2022年7月3日,“立德树人润青心 经典书香育心人”红色阅读分享交流会在我院2119会议室举行,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四级调研员邓新、广西人民出版社副社长蒋文娜、广西新华传文大中专教材公司总经理廖爱娟到我校参加分享会。学院副院长安仲文、学院团委相关老师及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安仲文致辞)

安仲文介绍了2022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立德树人润青心 经典书香育心人》的建设背景、内容和意义,分析了阅读红色经典的重要性,并对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青年学子多读书、读好书、学以致用,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嘉宾导读并进行党史学习分享)

《红色传奇》纪录片创作团队成员邓新分享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解读了《红色传奇》背后的故事;广西人民出版社副社长蒋文娜从出版方角度谈及《红色传奇》及其承载的红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王娟分析了当下红色历史题材吸引年轻人的要素,并号召学子应讲好革命先辈感人故事,在新征程中写好新的广西“红色传奇”。

(学生诵读)

现场,同学们诵读了《红色传奇》中《桂北之殇》的经典片段,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通过感悟和思考,大家更加坚定了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自己青春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赠书仪式)

分享会后,与会领导、嘉宾向学生代表赠送《红色传奇》读本,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传承广西红色基因,以饱满的热情面向未来。在《不忘初心》的合唱声中,本次交流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全体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