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传承优良家风 共建“清廉商院”】我院领导干部观看“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
作者:刘朝霞 邓建柠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自治区党委关于清廉广西建设的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党委清廉学校建设安排,7月5日,学院纪委组织学院领导干部前往广西民族博物馆观看“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

《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以“风清气正”为主题,分“红色家风”“先贤家教”“清廉家庭”三大部分,通过图片、绘画、实物、文献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上所取得的成效。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认真听讲解员介绍,学习和了解传统优秀家风家训、与优良家风有关的人物、革命先辈的家风文化以及当代杰出代表的家风故事等,深刻感受优良家风文化的熏陶和洗礼。

(观展现场)

观展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强调:廉洁家风既是良好家庭文化的体现,也是健康政治生态在家庭内的折射,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会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广泛树立良好家风的思想意识,以家教家风涵养党风政风,“家校联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助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贡献应有的力量。

(全体合照)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们率先垂范,纷纷表示将主动扛起清廉学校建设主体责任,发挥清廉家风“头雁”作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家规家训文化,带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崇尚节约、移风易俗,形成家家争创“清廉家庭”的浓厚氛围,以良好家教家风涵养崇廉拒腐品格,以一流家风助推清廉学校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