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期末大会
作者:杨雪雁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0日    点击数:

7月8日下午,我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期末大会在鹏飞校区召开。全体学院领导、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主持。

当天下午,期末大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准时召开,分为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全体学院领导、教职工在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和院长李维的带领下,充分总结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以来学院各项工作,同时对疫情防控和假期前后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现场)

李维从四个方面,向大家报告本学期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意见。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我区“十四五”规划、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承上启下的第二年,也是学院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学院各部门、各单位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党建引领,狠抓工作落实,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扎实成效。一是坚持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二是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压实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不断夯实“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三是围绕“建校区、争双高、办国赛”工作重点,强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民生改善工程建设,着力提升师生员工幸福感。此外,李维还就我院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

(期末大会第二分会场)

(教职工认真聆听)

一是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和清廉学校建设,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坚持“三保一强”工作基调,加快推进武鸣校区建设。三是围绕特色凝练和成果培育,奋力推进“双高”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四是坚持高效组织和精准落实,确保第六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办好办出彩。五是坚持引进与培育并重,着力锻造高素质人才队伍。有针对性地加强领导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干部队伍整体能力素质。

(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同时也要结合学院实际优化防控措施,防止防控措施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情况。此外,覃武云还就暑期工作进行部署,确保我院暑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