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张东升    来源:学院学工处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素质和工作能力,根据《2022年学院辅导员培训计划》,我院于7月6日—7日举办了为期2天的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班分为素质拓展训练和专题讲座两个环节,来自学生工作处、学院团委的教师代表以及各二级学院的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共计12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学院副院长安仲文主持了专题讲座。

(团队建设合影

在素质拓展训练环节,辅导员们参加了达芬奇密码、挑战150、支援前线等活动。通过一天紧张、有序的拓展训练,学员们增进了彼此之间的认识与了解,锻炼了自身的体能与意志,展示了团结、奋进的集体主义精神。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讲座现场)

在专题讲座环节,来自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评审专家姜攀副教授带来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专题讲座。姜攀副教授结合自身参赛以及担任评委的经历,就“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备赛、参赛环节的重点事项进行了经验分享。

(“创新学生管理工作专题讲座现场

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卓越人才、广西优秀教育工作者李振秋教授主讲了“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创新”专题讲座。李振秋结合自身在多所职业院校从事学生管理工作方面的经历,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心理危机干预、应急事件处理、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职业生涯规划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学生工作的新思路,并详细解答了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和困惑。

通过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我院学工队伍在团队建设、素质能力、沟通能力、协作精神等方面都得到了有效提升,并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学生工作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