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召开“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慰问座谈会
作者:雷桢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传承拥军优良传统,8月1日学院组织召开了“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慰问座谈会。学院院长李维、党委副书记蒙启成、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郑华出席座谈会,学院10名退役军人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李维代表学院党委向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李维向退役军人通报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感谢他们为学院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学院现在的良好发展,离不开各位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蒙启成对退役军人们付出的艰辛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鼓励他们继续保持优良作风,永葆军人本色,积极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献言献策、贡献力量。

(参加过援老抗美、对越自卫反击战等多次战役的退役军人黄伟学展示他服役期间获得的荣誉)

与会期间,学院退役军人代表们畅所欲言,回顾了他们各自的军旅岁月,畅谈了他们在部队的生活以及退役后在单位的奋斗经历和感受。在部队服役17年的73岁闭庆煊老师说“我时刻听从党的召唤,爱党、爱国家、爱学院的初心永不变”。参加过援老抗美、对越自卫反击战等多次战役的71岁黄伟学老师在现场吟诵了自己编写的一首诗“十七八岁到军营,援老抗美振丛林,国防施工钻丛林,自卫反击呈英豪”。代表们分别对学院党委的关心关爱表达了感谢,并且表示虽然退役了,但他们仍然保持着军人本色,与学院一起,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学院给全体退役军人发放了慰问金,对没有到现场的退役军人发送了慰问短信和慰问电话。

 (李维给曾在部队服役17年的退役军人发放慰问金)

(座谈会合照)

(退役军人李实现场书写表达对学院党委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