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副院长阙勇平带队送参加“组团式”帮扶教师赴昭平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展教育帮扶
作者:温胜叶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组部、教育部关于做好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组团式”帮扶教育人才派驻工作,2022年8月19日,学院副院长阙勇平带队送梁亚兵、陆莹、陈宁等3名骨干教师前往昭平县职业教育中心报到,党委组织部部长郑华、教务处处长苏波陪同参加。

(阙勇平副院长一行参加援派教育人才进驻昭平交接工作会议)

在昭平县职业教育中心召开了援派教育人才进驻昭平交接工作会议。昭平县职业教育中心的校领导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组团式”帮扶中层管理人员及专任教师的有关安排。

会上,阙勇平同志作了讲话。他提出中组部牵头部署的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意义重大,对于推动广西的职业教育尤其是被帮扶学校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这项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通过“组团式”帮扶,加深学校之间在教学、管理、队伍、服务等方面的合作,积极开展“3+2”人才培养、教师之间横向课题协作,以及加强教学传承课程的开发、资源的建设等重点研究。阙勇平副院长强调,作为援派学院,将积极协调整合资源推动中高职协同发展,与参加“组团式”帮扶的有关单位通力协作,切实为昭平县职业教育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阙勇平副院长一行参观昭平县职业教育中心校企合作基地)

梁亚兵老师作为援派教师代表发言,她在会上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的期盼和领导的嘱托,尽快融入新的团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将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奉献在教书育人和立德树人的岗位上,全力以赴落实“组团式”帮扶各项工作任务,积极为昭平县职业教育中心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阙勇平副院长代表学院与昭平县职业教育中心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会后,阙勇平副院长一行参观了昭平县职业教育中心校企合作基地,了解了昭平县职业教育中心校企合作的运营模式。

最后,阙勇平副院长一行来到教师宿舍,查看援派教师的住宿环境,详细了解物资配备情况,询问援派教师的需求,叮嘱援派教师要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努力克服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时刻保持良好作风。同时,也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支教机会,多向广东、玉林等援派学校的教师们学习取经,结合当地教育教学实际,深入学习思考,积极发挥所学专长,努力在教育教学管理、心理教育、电子商务等方面有所作为,发挥好帮扶单位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为昭平县的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阙勇平副院长一行与援派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