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青春新启航——我院喜迎2022级新生入学
作者:文/冯金凤 图/融媒体中心 初审/麻莉 终审/陆升将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点击数:

秋风送爽九月至,丹桂飘香开学忙。9月14日,我院迎来了2022级新同学,来自全国各地的8000余名新生来学院报到。大学新生们朝气蓬勃、风华正茂走进校园,将开启一段新的青春之旅,迈上新的奋斗征程。

202209150913332519.png

2022级萌新们

迎新日当天,在鹏飞校区、武鸣校区、中尧校区的校园里,迎新横幅悬挂、彩球随风飘扬,处处洋溢着热闹、喜庆的氛围。

202209141937194603.JPG

热闹、喜庆的迎新氛围

学院领导分别带队赴各校区迎新现场作检查指导,详细了解各项迎新工作开展情况,并亲切慰问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叮嘱他们要佩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疫工作,注意防暑降温。

202209141940061040.JPG

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左一)在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同学,你好,请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学,我来帮你拿行李”“同学,我带你去办理注册手续”……各个校区的迎新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从校门口到报到地点,再到学生宿舍,新生报到所需的每一个流程都有我院教师和大学生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热情地为新生做好流程引导,耐心地为新生解答问题,细心地为新生提供帮助,让他们更快地成为广商大家庭中的一员。

202209141949398323.JPG

志愿者在查验新生健康码、行程卡等信息

202209141942383393.jpg

志愿者在对新生行李做消杀工作

202209141944333220.jpg

志愿者在帮助新生拿行李

202209141946067697.jpg

志愿者在为新生做信息核对

此外,我院还在南宁市凤岭客运站、安吉客运站、鹏飞路地铁站B出口、新秀公园地铁站D出口、武鸣汽车总站设立接站大本营,安排新生接待点,由我院教师和大学生志愿者指引学生及家长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并乘坐相应交通工具前往三个校区报到。

据了解,我院今年的新生人数规模创历史新高,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制作了迎新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分工和工作职责,并专门召开迎新接待培训会,确保此次迎新工作圆满完成。接下来我院还将会举办新生开学典礼,热烈欢迎2022级新生到我院学习,并对新入学的莘莘学子提出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