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在推动清廉学校建设等任务落实中清正廉洁 做“六种人” ——学院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
作者:文/图 刘朝霞 审核/林昆荣 编辑/杨雪雁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部署要求,结合学院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安排,9月13日下午,学院在鹏飞校区2119会议室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

(集体廉政谈话会现场)

学院领导,学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以及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后勤管理处(鸣校办)、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审计室等部门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对与会人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覃武云书记指出,近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院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但是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还存在一定的廉政风险,需要加以防范和化解。他强调,围绕“建校区、争双高、办国赛”三大重点任务、以及清廉学校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争做六种人: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新时代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领头人”。二是要坚持对党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做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把关人”。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勇于攻坚克难,做学院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人”。五是要坚持宗旨意识,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做师生的“贴心人”。六是要坚持纪律底线,强化规矩意识,不碰红线、不触底线、不摸高压线,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集体廉政谈话会,加深了对反腐败工作的认识,心灵受到了触动和洗礼,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落实好会议要求,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