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文/冯金凤 图/融媒体中心 初审/麻莉 终审/陆升将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点击数:

时维九月,硕果盈枝。为热烈欢迎2022级新生到校学习,9月22日,我院在鹏飞校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院长李维、党委副书记蒙启成、副院长陈宁春、副院长阙勇平出席大会,学院副院长安仲文主持会议。本次开学典礼同步在线上进行直播。

202209231139358904.jpg

开学典礼现场

202209231140422904.jpg

现场高唱国歌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来自信息与设计学院广告2107班的梁豪耀作为优秀在校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从学习专业知识、培养高尚品格、积极参加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与新同学共勉,希望新生们把握今天、展望未来,努力练就职业技能,在青春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202209231142161836.jpg

优秀在校生代表发言

202209231143308069.jpg

2022级新生代表发言

经贸学院营销2205班的甘晨作为2022级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将会珍惜校园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丰富头脑、拓宽视野,始终秉承“精工智商 明德修身”的校训,勇于担当,展现强国一代的青年力量。

202209231144312691.jpg

教师代表发言

广西教学名师高洁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勉励新同学要珍惜并利用好大学时光,实现专业成才、精神成人。要确立好自身的人生目标,并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要有计划地学习、有计划地阅读、有计划地生活;要学会包容、尊重、自立,经营好、谋划好自己的人生和未来。

202209231146180044.jpg

学院院长李维致辞

院长李维在开学典礼上作致辞讲话,他向2022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葆有爱国心,胸怀凌云壮志,做不负时代的新时代青年。要做到始终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二是希望同学们保持进取心,练就过硬本领,做不负韶华的新时代青年。要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增才干,坚持德技兼修,做适应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三是希望同学们拥有持久心,坚持奋斗实干,做不负青春的新时代青年。要脚踏实地,时刻以高标准、严作风要求自己,刻苦求学求知、求真求实,在力学笃行中练就本领、创造业绩、成就事业。

202209231157123575.jpg

2022级新生在各分会场参会

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师代表,2022级辅导员代表,以及2022级新生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全体2022级新生,各部门、各单位教职工在线上直播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