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自治区教育工会秦海玲主席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文/朱克敏 审核/陈春 编辑/杨雪雁    来源:学院工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点击数:

 9月26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工会主席、一级调研员秦海玲同志率队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会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蒙启成同志、学院工会部门同志陪同调研,二级学院工会分会主席代表、教代会、工代会代表等1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202209281024156631.jpg

(秦海玲主席到我院中尧校区实地考察)

秦海玲主席一行先到中尧校区实地考察了学院职工之家影音活动室、健康运动中心、金秋家园,详细了解建设、使用等情况,秦海玲主席充分肯定了学院职工之家建设取得的成效。她指出,职工之家建设是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对基层工会工作水平的提升和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以及调动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职工之家等阵地的建设要真正把职工的所需所想所盼放在首位,提升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要进一步发挥作用,紧紧围绕职工需求,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202209281026016065.jpg

(考察健康运动中心美体塑形区)

202209281029590669.jpg

(蒙启成副书记现场介绍我院粮食文化教育基地)

秦海玲主席一行来到鹏飞校区分别考察学院粮食文化教育基地、学院爱心母婴室。在考察爱心母婴室时,秦海玲主席详细询问了各设施功能的使用情况,并仔细查阅了母婴室工作台账等相关资料。她高度评价了学院母婴室的建设,她称“布局合理,装饰大气,设施齐备,氛围浓厚,格调高雅,满满的温馨感、满满的幸福感、满满的优越感”,秦主席指出:母婴室的建设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行政对教职工的关爱、学院工会主动作为、切实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维护教职工权益,充分发挥了工会的职能作用。

202209281028099038.jpg

(参观考察我院鹏飞校区爱心母婴室)

在鹏飞校区召开调研座谈会,参加座谈的有关部门代表、工会分会主席代表、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就调研的内容分别发言。蒙启成副书记、工会主席在发言中指出,学院工会工作,一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工会工作,严格按工会章程开展工作,学院工会工作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高。二是工会站位要高。三是工会的服务意识要强。服务意识到位,才能够把工会的工作做好。每一个工会的干部一定要有奉献的精神,一定要热爱工会工作。四是工会干部要能够吃苦耐劳。五是心中一定要有群众。

秦海玲主席在本次调研过程中,对我院工会工作取得的总体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高度评价了我院工会工作形成党政工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的成效、提升了工会组织的政治引领工作的成效。最后,秦海玲主席就进一步发挥工会工作的优势、树立服务理念、继续建立健全教代会制度也提出了几点工作希望:一是发挥工会优势,把教职工思想工作做活做实。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突出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是建立健全教代会制度,切实维护教职工权益。三是树立服务理念,做好教职工的贴心人,提高服务,引领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