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师生认真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汲取奋进力量勇毅前行
作者:编辑/冯金凤 初审/陆升将 终审/覃远霞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我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院引起了师生们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深刻领悟报告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蒙启成: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作出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战略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教和人才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深刻领悟报告精神,自觉把报告精神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技能型人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双高”建设的征程上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创造新辉煌。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婷: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率先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主动宣传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各门思政课程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引导同学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自觉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林勇灵: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尤其是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必须要牢记使命,在用马克思主义武装青年大学生头脑上下功夫,用好思政课育人“主渠道”“主阵地”,坚持“六要”“八个相统一”的指导思想着力进行教学改革创新,让大学生真知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引导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岗位建功

党委组织部部长郑华: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的心情一直很激动,为我们的百年大党和伟大的祖国而骄傲。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教学科研中,不断创新教学理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绚丽的华章。

党委宣传部部长覃远霞:作为高校宣传思想文化教育工作者,我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抓好高校宣传思想主阵地,唱响宣传文化主旋律,传播学院好声音,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党委学工部部长林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二十大报告转化为指导学校内涵式发展的行动纲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经贸学院教师金坤:作为站在讲台上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必然也必须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的责任,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切实履行育人职责。

保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担当,勇毅前行

校学生会主席翟雪儿: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将会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重任,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

信息与设计学院广告2104班梁北观: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肩负起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通过不断地学习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时刻保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担当,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经贸学院营销2103班黄家伟:认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秉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国”的宏愿,将自身的梦想融入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融入民族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