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弘扬劳模精神 做新时代奋斗者
作者:文图/袁娟 审核/陈春 编辑/冯金凤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师生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职业素养,积极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加快推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我院工会联合粮油康旅学院于11月4日举办“劳模工匠进学校”宣讲活动。

202211081558009515.jpg

(宣讲活动现场)

“劳模工匠进学校”的宣讲人莫永芸,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农民工”“自治区劳动模范”等称号,她以“打工妹的经历——门诊护士、药店销售、婴儿游泳馆、家政培训师,撸起袖子加油干”开讲,围绕“勤字当先”“学以致用,学习一切值得学习的东西,提高本领”“百炼成钢—技能要练、脑子要练、嘴巴要练,专业是练出来的”“吃苦耐劳—实践、实战、实干,技能大赛,成绩斐然”“答好新时代考卷”等方面宣讲。最后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我始终坚信天道酬勤,我取得的这些成绩,离不开新时代好政策,同时我也想以我成长的经验,告诉更多的追梦人,不要抱怨自己的起点低。要找到属于自己适合的平台,努力为自己的梦想奔跑,不负人生、不负韶华,立足本职岗位,凝心聚力,感党恩、跟党走,做好新时代的追梦人”。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能有机会与全国劳动模范、广西自己的劳模面对面交流,现场聆听劳模工匠的感人事迹,深受鼓舞和启发,未来要以劳模工匠为榜样,刻苦钻研,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技能人才。

学院工会、粮油康旅学院负责人和粮油康旅学院智慧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和老师及学院工会生育适龄会员参加了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