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运动会专题】2022年度秋季学生运动会(鹏飞校区、中尧校区)顺利开幕
作者:文/龙薇 图/融媒体中心 复审/冯金凤 终审/陆升将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点击数:

11月10日,我院在鹏飞校区足球场举办2022年度秋季学生运动会(鹏飞校区、中尧校区)开幕式,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学院院长李维、学院副书记蒙启成、学院副院长安仲文、学院副院长陈宁春、学院纪委书记韦云凤出席开幕式。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鹏飞校区、中尧校区学生运动会全体裁判员,各二级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鹏飞校区、中尧校区2021级、2022级全体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加开幕式。此次开幕式由副院长安仲文主持。

运动会由学院武术协会带来的舞龙舞狮表演拉开了序幕。随后,国旗队、校旗队、会徽队、二级学院方块队、裁判方块队迈着整齐统一的步伐、喊着慷慨激昂的口号进入会场。紧接着,进行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表现出了我院学子自信阳光的精神风貌。此外,还进行了舞蹈表演、啦啦操表演、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教学展示。节目异彩纷呈,高潮迭起,优美的旋律,动人的舞姿,为本次运动会开幕增添了许多靓丽的色彩。

202211110955243339.jpg

(开幕式现场)

202211101831580654.JPG

舞龙舞狮表演

202211101834126393.JPG

(国旗队入场)

202211101835578164.JPG

(二级学院方块队入场)

202211101837052622.JPG

(舞蹈表演)

202211101839020229.JPG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教学展示

随后全场起立,面向国旗台,奏唱国歌,举行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

学院院长李维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院领导预祝我院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向精心筹备本届运动会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重大部署,为新时代我院体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强调,体育是人才培养的应有之义和重要内容,要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广泛开展课外体育锻炼。并希望同学们能在体育竞技中感悟拼搏奋斗、追求卓越的意义,体验团结合作、攻克难关的快乐。

202211101840363979.jpg

(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宣布运动会开幕)

202211101841550841.jpg

(学院院长李维致辞)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上台宣誓。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宣布鹏飞校区、中尧校区2022年度秋季学生运动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