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作者:图文/麻莉 初审/冯金凤 终审/陆升将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点击数:

11月9日下午,我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对学院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学院院长李维主持。

202211102224369195.jpg

(会议现场)

覃书记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二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力量。

三要推动学习宣传走深走细走实。要准确握学习宣传的要求,组织全体师生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认真组织干部教育学习,扎实开展集中宣讲,持续抓好宣传报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教育教学,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四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教育管理与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维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面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广商院力量;二是紧跟党和国家的科学指引,凝心聚力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和高水平职业院校;三是抢抓机遇、勇担使命,全力做好今年内诊复核、“双高”验收、武鸣校区建设攻坚等重大任务,把握好下一轮“双高”申报和建设工作,奋力推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院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总支部书记和委员,二级学院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