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与泰国清莱皇家大学开展线上交流培训
作者:文/周泽敏 审核/苏波 编辑/冯金凤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点击数:

2022年11月10日,我院在鹏飞校区设主会场、武鸣校区设分会场,与泰国清莱皇家大学开展线上交流培训会议。

202211111042529358.jpg

(学院副院长阙勇平致辞。张君燕摄)

会上,学院副院长阙勇平为本次大会致欢迎词,他表示进一步加强与职业教育东盟国际院校的合作,得益于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得益于泰国清莱皇家大学的支持配合,得益于两校各部门的上下齐心、共同努力,我院与泰国清莱皇家大学成功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泰国清莱皇家大学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番秀英博士和国际贸易汉语专业负责人志远老师分别致辞,在交流探讨泰国与中国的国际贸易基本现状与学院中泰留学的情况后,多次表示对于学院领导支持的感谢之情。

以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是国家对全国高职院校的嘱托。一直以来,学院都全力跟上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要求。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学院借力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泰国清莱皇家大学交流培训会,就泰国与中国的国际贸易现状、留学及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交流沟通。大力促进两校师生的了解与信任,充分发挥国际学院合作优势,实现专业优势互补、两边信息共享。

本次交流培训会是两校继合作备忘录的签订后又一次成功对接,是学院深入提升国际办学能力的再一次有益探索。今后一段时间,学院将加快整合资源,将两校的合作交流建设成为学院国际办学的典范,打造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师生共赢的中国-东盟国际教育发展联盟的样板,实现多方共赢新局面。

经贸学院、教务处有关负责人,以及教务处与经贸学院的教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学院各二级学院的师生线上参加会议。泰国清莱皇家大学驻中国办事处主任王银蕾及工作人员,共同线上参加会议。

202211111044008974.jpg

(鹏飞校区会场。张君燕摄)

202211111044513381.jpg

(武鸣校区会场)

202211111046328102.jpg

(泰国清莱皇家大学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