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2022年全区职业院校教师技能大赛混合式教学、微课教学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文/麻莉 图/融媒体中心 初审/冯金凤 终审/陆升将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0日    点击数:

11月19日至20日,2022年全区职业院校教师技能大赛混合式教学、微课教学决赛在我院鹏飞校区顺利举行。来自全区中高职院校的33组团队参加了现场决赛。

混合式教学现场决赛共分为中职组、高职1组和高职2组三个组别。比赛包含结合案例对混合式教学应用进行讲解展示、针对评委提问进行答辩两个主要环节,考察参赛作品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理念、资源应用、互动方式等内容。

在决赛现场,各个参赛团队进行了精彩的作品展示,体现出对于课程与教学设计的诸多思考;评委提问与选手答辩也带来了精彩的思维碰撞,充分展现参赛团队紧跟教学改革导向的创新意识。

(混合式教学决赛现场)

微课教学决赛采取专家在线评审的方式进行,参赛内容含微课视频、教学设计方案和辅助学习资料等。选手们提供充满特色的教学设计,以及通过拍摄、录屏、动画等方式制作出的教学视频,充分展示出微课教学的知识性、趣味性与科学性。

(微课教学比赛评审现场)

2022年全区职业院校教师技能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院与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自今年9月混合式教学和微课教学赛项启动以来,全区各中高职院校教师踊跃参赛,打磨出一批优秀的课程作品,充分展现了教学改革中的创新和实践成果,具有良好的引领性和示范性。大赛始终坚持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旨在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构建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进的良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