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工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文图/李燕 审核/陈春 编辑/冯金凤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点击数:

2022年11月18日,我院工会在中尧校区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蒙启成同志作宣讲报告,学院工会干部、离退休老同志约100人现场参加报告会。

202211211008578358.jpg

蒙启成副书记在宣讲

报告会上,蒙启成副书记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深刻学习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深刻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蒙启成副书记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前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02211211010129776.jpg

(宣讲报告会现场)

蒙启成副书记强调,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及离退休老同志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蒙启成副书记要求,各级工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把各级工会都建成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使工会干部都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报告会在“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等嘹亮的歌声中结束。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离退休党支部还组织了“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和“喜迎二十大 唱红色经典 颂家国情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