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喜报:我院在第四届广西高校图书馆朗诵大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图、文/刘佳家 审核/覃东伟 编辑/冯金凤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点击数:

2022年11月19日,第四届广西高校图书馆“诵百年征程  聚青春力量”朗诵大赛决赛圆满闭幕,我院师生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211221047079077.jpg

(谭茹予朗诵《不朽》)

202211221048337324.jpg

(张彩霞朗诵《诗意中国》

在决赛中,经贸学院营销2101班的谭茹予同学以一首朗诵作品《不朽》技压群雄,获得了97.69的高分。在整个朗诵过程中,她以超高水平的发挥、深情的演绎、沉稳的台风征服了现场评委,成为现场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6个《不朽》作品中的最高得分选手。最终,谭茹予同学以高职高专组排名第三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管理学院工商2103班的张彩霞同学朗诵的《诗意中国》别具一格,她用清亮空灵的声音和流畅的演绎,实现了与背景视频和作品的融合,荣获高职高专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高职高专组的比赛共有来自全区18所高校的24名选手参赛。除谭茹予荣获一等奖、张彩霞荣获三等奖外,我院财金学院学生陆榕朗诵的作品《我的爸爸》,荣获本次朗诵大赛高职高专组网络人气奖。此外,我院图书馆荣获优秀组织奖,罗艳妮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刘佳家荣获优秀领队、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据悉,本次大赛从9月份拉开帷幕,经历了校内初赛、网络复赛和线上决赛等3个阶段,前后历时2个多月。大赛前期获得了会计学院、管理学院、经贸学院、财金学院、信息与设计学院、粮油康旅学院等6个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各二级学院积极踊跃参赛,初赛作品数量和质量相比去年均有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