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青春献礼二十大 同心逐梦新征程”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文/张鹤彤 图/黄必忠 审核/赵婷 编辑/冯金凤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2年11月18日下午,我院在中尧校区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 同心逐梦新征程”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决赛。

学院党委副书记蒙启成、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婷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比赛,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袁德栋副教授、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李倩副教授和孙兰欣副教授、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钟琴副教授、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唐菀阳副教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202211291511193384.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蒙启成致辞)

比赛开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蒙启成致辞。他表示,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活动,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02211291512268981.jpg

(选手展示)

本次比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经过初赛1300个作品的遴选,进入复赛的163个作品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24个作品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各参赛选手紧扣主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共党史》《形势与政策》五门课程内容精心设计教学课件与讲稿,结合自身感悟和专业特长进行现场讲授,丰富的教学内容、灵活的展现形式、自如流畅的语言表达,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赛后,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孙兰欣副教授作总结点评。她表示,本次比赛亮点频出,精彩程度远超预期,通过比赛让思政课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学生,深化了大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提高了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

202211291513130144.jpg

(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理论素养。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