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开展内部控制专题培训
作者:文、图/袁跃 审核/陈海燕 编辑/冯金凤    来源:计划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点击数:

为提高学院内部管理水平,规范内部控制,提高预算绩效目标编制、预算绩效评价的质量,2022年11月22日上午,我院邀请广西财经学院蒋晓凤教授在鹏飞校区2119会议室作内部控制(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培训会。

202212020935097121.jpg

(蒋晓凤教授作专题培训)

202212020936169013.jpg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蒋教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系统地从政策层面及实务操作层面做预算绩效管理的专题培训,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必要性、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构建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新格局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填报及绩效自评实务操作等方面作了全面的讲解。同时,结合学院绩效目标的设置情况进行了点评。

随着财政管理要求逐年提高,“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管理要求深入人心,通过本次培训会,使用各部门、各单位今后对确保资金的使用效益上有了更深的理解,将对我院申报年度预算及进行预算调整时对相应项目绩效目标编制、绩效自评、相关佐证材料整理、自评报告撰写的规范性等工作起到积极推进作用,也将进一步提高我院预算绩效管理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