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反馈会
作者:文/刘朝霞 审核/林昆荣 编辑/冯金凤    来源:监察室、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点击数:

2022年12月1日下午,学院党委第三轮巡察反馈会在鹏飞校区2119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学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韦云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的武鸣校区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会计学院党总支、信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及所辖部门的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武鸣校区建设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廖显图同志主持。

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学院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监察室主任林昆荣同志,第二巡察组组长、学院纪委委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陆升将同志,第三巡察组组长、学院纪委委员、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桂玲同志分别向被巡察基层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反馈意见客观肯定了大家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也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202212021450115614.jpg

(会议现场)

韦云凤在会上表示,各巡察组能够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自治区党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和学院党委部署安排,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客观公正的态度,从严从实、规范有序开展巡察监督;各被巡基层党组织主动积极配合各巡察组开展工作,能端正态度、诚恳接受,能遵规守纪、实事求是,能鼎力配合、统筹兼顾,正是由于大家的通力合作的努力,我们顺利完成了本轮巡察任务。

韦云凤指出,巡察工作是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涵养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是促进治理能力提升、加快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抓手。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要求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被巡察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果断的行动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

针对下一步整改工作,韦云凤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意识。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致力建立巡察整改的长效机制。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清廉学校建设、 “一把手”监督和领导班子监督、能力提升作风转变、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以及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三要扛起责任、凝聚合力,奋力写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全面压实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组织好巡察整改工作。

被巡察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依次在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反思、认真剖析,制定整改方案;坚决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强化担当作为;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推动本单位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