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召开2022年度统一战线工作培训会议
作者:文/顾佩璇 审核/李筱翎 编辑/冯金凤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促进学院基层党组织落实统一战线工作职责,提升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我院于12月1日上午在鹏飞校区教学楼2119视频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学院统一战线工作培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蒙启成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学院各党总支书记、各直属党支部书记、统战委员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7个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会。

202212021915252850.jpg

(会议现场)

党委统战部部长李筱翎围绕贯彻执行《广西高校统一战线工作评价考核体系》和抓好宗教工作等内容作专题培训,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讲解“统战工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布置学院统一战线相关工作。同时,讲解了宗教法规政策,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蒙启成作总结讲话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要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学院“大统战”工作格局;要突出政治引领,不断增进大团结大联合的思想共识;要增强底线意识,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

蒙启成强调,当前全院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力促进了学院统战干部队伍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有效提高了统战干部队伍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统战干部队伍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共同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