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副院长安仲文深入财金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
作者:文/图 孙小玉 初审/黄海燕 终审/张宇斐 编辑/冯金凤    来源:财金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子中真正入脑入心,12月6日下午,安仲文副院长在武鸣校区A2-101会议室为财金学院师生作题为《税收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财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宇斐同志主持。数财2203班、数财2204班全体学生参加。

202212071808417963.jpg

(安仲文副院长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重要论断,并对实现共同富裕作出战略部署。安仲文副院长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为什么说税收是国之血脉”“税与费的有何区别”等三个方面展开,带领大家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剖析了“现代化、税务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税收现代化如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意义,生动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以税为笔描绘中国式现代化的“共富”底色,结合税务工作实际就“税收现代化如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和“青年学生如何立足岗位承担历史使命”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具体思路、方法和举措,与在场的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研讨、充分交流。

“刚上大学的我们,一直想知道中国式现代化、税收现代化具体是什么,经过今天的学习讨论,一下子豁然开朗。”专题学习后数财2204班唐晓芳发言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实实在在为学好专业知识,就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好途径,我们在实际学习生活中要主动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勇于担当、敢于履职,努力做到用实际行动为税收现代化添砖加瓦。”

202212071810170562.jpg

(张宇斐同志跟学生分享习得想法)

财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宇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她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青年学生们分享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税收现代化的见解,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嘱托:“要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青年学生一定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争当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在新征程上书写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