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为师生作学术专题讲座
作者:文/凌一菲 图/麻莉 审核/赵婷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点击数:

2022年12月5日下午,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在学院报告厅为学院广策2101、广策2103班全体同学作了《现行宪法四十年:从“立国安邦”到“治国理政”》学术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经贸学院部分辅导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202212071821242100.jpg

202212071822369910.jpg

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宪法学术专题讲座现场

覃武云书记的讲座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产生和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宪法及其修改、我国现行宪法的基本内容及大学生如何维护宪法权威四个方面讲授了我国宪法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历程。在讲授过程中,覃武云书记重点讲授了现行宪法的产生及其5次修订的背景、内容,向师生展示了现行宪法40年的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根本了法治保障,并引导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用法治思维思考问题。

讲座内容丰富,覃武云书记以轻松的语调、富有亲和力的语言、详实且富有时代印记的案例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而紧跟时代脉搏的思政课,师生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对建设法治中国目标满怀憧憬。大家纷纷表示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

本次讲座是我院开展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专题教育活动,为同学们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宪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