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举办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交流会
作者:文、图/朱克敏 审核/陈春 编辑/冯金凤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点击数:

2022年12月9日,学院工会联合广西农村投资集团一另一七农产供应链有限公司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主动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交流活动。工会干部、教代会代表、教师代表近60人参加活动。

202212120948410564.jpg

(与会人员合影)

交流会首先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知识快问快答活动,与会干部参加了紧张的快问快答,10位干部获得奖励。参加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学院工会举办党的二十大知识快问快答活动,形式很好,寓教于乐,丰富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知识储备,今后将争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践行者”,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和作风投入学院“争双高、办国赛、建校区”各项工作中。

为了促进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的销售和流通,交流会上,广西农村投资集团一另一七农产供应链有限公司代表马贵洲副总经理作交流发言,他介绍了该公司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接续发展的成效和工作,交流了企业与学院工会如何助力乡村振兴的想法。

会上,工会干部、教师代表现场参观了广西农村投资集团一另一七农产供应链有限公司“广西扶贫产品”展示和品尝,进行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交流互动,交流工会助力乡村振兴的方式方法,场面热烈而和谐。与会工会干部表示,鼓励广大工会会员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牵线搭桥,通过直接购买和帮助销售等方式,帮助脱贫地区群众持续增收。

我院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方式:今年以来学院开展了“送课下乡”活动;贯彻落实采购政策,把采购脱贫地区农产品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内容,教职工福利消费扶贫近50万元;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自发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帮助脱贫地区解决农畜牧产品销售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广西农村投资集团一另一七农产供应链有限公司曾荣获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近一年以来整合开发了“广西国企扶贫”“桂赞”等“桂字号”农特产品400多款。与自治区扶贫办成立扶贫产品认定专班,认定了1.36万款血“广西扶贫产品”,产品总价值超过9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