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顺利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暨 “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展示活动
作者:文图/傅甜甜 审核/苏波 编辑/冯金凤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深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12月28日上午,我院举办了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暨“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展示活动。学院教务处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骨干教师、新进教师等约150人在线观摩比赛。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经过二级学院推选、教学方法设计及教案评选,最终8门课程进入决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决赛采用在线竞赛的形式,所有教学团队的教学方案设计汇报、教学案例展示及评委评议均在线开展。选手们准备充分,教学态度积极,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凸显课程思政价值引领作用,同时,通过在线形式顺利展示了各自的风采。

最后,评委代表张海燕教授对竞赛作了点评总结,她指出,本次在线竞赛体现出参赛教师较强的教学综合能力,在新的竞赛模式下依旧做到全身心投入,展示精彩纷呈,参赛教师选取的思政案例各有特色,并就课程思政如何与专业、学生特点相融合,比赛如何细化学生精神需求、创新观念突出亮点等方面对教师们提出了建议。

本次竞赛是一次思政教育与课程教学相互融合的联合教研活动,也是学院“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展示活动,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202301030952460227.png

(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线竞赛)

202301030953312349.png

(参赛教师教学案例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