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我院与陆川县人民政府共建的“乡村振兴学院”正式揭牌
作者:文、图/蒋丽云 审核/李朝锋 编辑/冯金凤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点击数:

2023年1月17日,我院与陆川县人民政府在陆川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合作共建“乡村振兴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学院副院长阙勇平,陆川县委副书记蔡桂全,陆川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永华,陆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姚星光共同参加了“乡村振兴学院”签约和揭牌仪式。

202301181445224028.jpg

(乡村振兴学院签约仪式)

阙勇平副院长在揭牌仪式致辞中指出,我院与陆川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乡村振兴学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创新性举措,也是深入实施“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接下来,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陆川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2+3”或“3+2”全日制模式对口招生、探索电商直播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塑造洞心村富硒香米品牌、乡村文旅文创等方面全心全意服务陆川发展,为玉林市奋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作出积极的贡献。

202301181446365820.jpg

(阙勇平副院长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202301181448245991.jpg

(揭牌仪式现场)

蔡桂全副书记代表陆川县人民政府致辞,对我院副院长阙勇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蔡桂全指出,此次乡村振兴学院的挂牌成立,对于陆川县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蔡桂全表示,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利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科研、人才、技术等优势资源,发挥陆川的农业资源优势,大力振兴农村经济。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会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积极为乡村振兴学院开展工作创造条件,营造宽松、高效、便利的良好环境。

仪式上,阙勇平副院长和蔡桂全副书记共同为“乡村振兴学院”揭牌。

202301181449115493.jpg

(乡村振兴学院正式揭牌)

学院党委组织部(学院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陆川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部门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陆川县各初中校长、镇中心校校长,共近百人参加了仪式。

202301181454127219.jpg

(在陆川县考察调研)

仪式结束后,在陈永华副县长的陪同下,阙勇平一行来到乌石镇香如故晒油厂、龙华村官垌屯进行调研,并参观考察了谢鲁山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