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分析会
作者:文、图/黄伟敏 审核/郑华 编辑/ 冯金凤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点击数:

2月8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分析会。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02302131534278763.jpg

(典型事例分析会现场)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班子成员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和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等。

会上覃武云组织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

接着,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学院领导班子结合2022年学院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呈现出的问题,研究确定了四个典型事例。

会上,覃武云带头主动认领责任,对自身进行查摆和对事例产生根源进行分析。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逐一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进行总结,他在总结中强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运用好此次典型事例分析会的成果,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