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图/黄伟敏 审核/郑华 编辑/ 冯金凤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点击数:

2月9日上午,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韦尚英、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钢、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处处长袁双建到会指导并点评。

202302131538471071.jpg

(民主生活会现场)

全体学院领导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同志主持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制定会议方案,准确把握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会议主题,聚焦“六个带头”方面的问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随后,覃武云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在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从在“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在“发展业绩”上下功夫,在“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在“谋幸福”上下功夫等四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

接着,学院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开展自我批评时,紧扣主题、开门见山,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分析原因刨根问底、开展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从严从实,切实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团结奋进的目的。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后,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韦尚英和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钢分别作了点评,对此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本次会议聚焦主题,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与会同志能够主动剖析检视问题,相互坦诚交换意见,达到了会议的目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最后,覃武云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充分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在思想政治上下足功夫;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在担当作为上下大功夫;带头抓好任务落实,在干事创业上下好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