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扬帆起航新学期 同心奋楫新征程
作者:文/冯金凤 复审/陆升将 终审/覃远霞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点击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草长莺飞、繁花盛开的二月时节,我院全体师生将告别寒假生活,重返校园,以焕然一新的面貌、昂扬奋进的姿态,起航新的学期,迈上新的征程。为切实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学院党委提前谋划,精细部署,要求各部门锚定目标,笃行实干,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确保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开学工作方案早谋划,确保教学平稳运行。根据自治区教育厅文件的有关要求,学院制定《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等,牢牢守住防疫“篱笆”,开学前7天组织师生开展每日健康监测,实行错峰返校注册,完成开学疫情防控第一课件制作及视频录制,提高师生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证教育教学秩序正常开展。

健康驿站建设早部署,守护师生健康安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健康驿站建设工作,成立了以学院院长为组长的健康驿站工作专班,制定《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健康驿站建设工作方案》,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健康驿站建设管理指引(试行)》相关标准要求,在学院鹏飞、中尧、武鸣三校区建设3个健康驿站。同时,每个健康驿站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采购药品和医疗设备,配备管理员和专职保洁员,并且加强驿站工作人员上岗前的急救知识和心肺复苏等培训。此外,为了确保健康驿站运行规范,学院建立与周边医院的稳定对接机制,健全将校内有关病例转至相关医院专业救治的绿色通道。在寒假窗口期,三校区健康驿站建设已顺利完成,切实提高了“乙类乙管”下学院应对疫情的能力,为春季开学和新学期疫情防控做好充分准备。

宣传教育引导早行动,提振师生精气神。在开学前,学院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教育引导活动,统一全校师生思想,提振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充分利用学院内网、微信公众号、群工群、班级群、家长群等互联网工具及时向师生、家长通报开学安排、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安全出行等情况;加大对学生青春正能量的宣传力度,营造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在各校区悬挂横幅、制作宣传板报等,营造喜迎新春开学的校园新氛围,让学生在欢快、轻松、喜悦中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开学第一课”的准备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学好专业技能,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校园公共卫生管理早落实,营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开学前夕,学院对各校区的教室、会议室、学生宿舍,以及行政楼、教学楼、实训楼、活动中心、图书馆等公共区域面积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清洁消杀。开展环境卫生专项行动,清理校园蜘蛛网、小广告、绿化枯枝等,同时针对日常保洁中暂无法完成整改的环境卫生问题,进行全面的整改,保证校园环境的干净卫生。对校园食堂进行全覆盖食品安全检查,通过以查促改、以查促优,全力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给学子们营造安全、健康、舒适的校园环境。

新学期,齐向前,再出发。连日来,学院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周密部署,稳步推进,并且学院领导带队督查落实各项准备工作,为新学期的赋能起航打下坚实的基础。新学期,新征程,学院全体师生将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书写2023年崭新的篇章。

202302231620224077.jpg

(校园新氛围。党委宣传部供图)

202302231604261771.jpg

(健康驿站建设。党委学生工作部供图)

202302231605393368.jpg

(对教学楼消杀。后勤管理处供图)

202302231607079527.jpg

(检查食堂卫生。后勤管理处供图)

202302231611392509.jpg

(对学生宿舍消杀。党委学生工作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