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正文内容
由我院主办的《预制五色糯米饭加工技术规程》团体标准草案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文/梁焱惠 图/李梅 审核/谭波 编辑/冯金凤    来源:粮油康旅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点击数:

2023年2月25日,由我院主办的《预制五色糯米饭加工技术规程》团体标准草案研讨会在中尧校区实训楼110室顺利召开。

202302271158323057.jpg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蒙启成致欢迎辞,他表示,发展团体标准是加快构建国家标准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预制五色糯米相关标准的编制对行业企业创新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准的编制不仅促进行业标准在产业链各环节发挥支撑和引领作用,让团体标准更好地为五色糯米行业发展服务,也对我院的教学及科学研究有很大的帮助。

随后,粮油康旅学院教授李影球对《预制五色糯米饭加工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的编制背景、编制过程、编制依据和原则、标准主要内容等进行详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标准编制说明、标准初稿文本等资料,从标准制订的目标、标准涵盖的范围以及相关技术要求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修改建议。

202302271159146724.jpg

(草案讨论中)

本次会议现场气氛热烈,研讨深入,专家组与起草单位的积极互动体现了行业与企业对标准化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本次团体标准研讨会,参会企业表示收获匪浅,对学习和参与预制五色糯米饭加工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充满动力,并希望为五色糯米饭行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广西标准化协会会长谢宏昭,广西标准化协会技术员刘祁云,广西标准化协会技术员潘彦霞,广西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研究员何全光,广西粮油质量检验中心高级工程师伍先绍,南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科长梁可胜,学院高级工程师钟璇、粮油康旅学院院长谭波、粮油康旅学院相关教师,以及参编会员企业——广西壮乡民俗文化有限公司、广西南宁市念琳食品有限公司、广西南宁良品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南宁市越美粽子店、南宁市兴隆美食店的代表共同参加会议。